(something extra) 愚行

詞:戸川純
曲:戸田誠司

“(something extra)” is a song released by YAPOOS and included on their first mini-album CD-Y as track #4.

「愚行」朗読

文•戸川純
译•HERB & H3O

A子爱得可以为他而死的B夫,在某个咖啡店对她说“分手吧”。
“我爱上了名叫C子的女孩子。抱歉哦。虽然对不住你,可是分手吧。”
A子的脑中”锵“地一声。悲伤涌上,哭了起来。
“请、请不要哭啊,让你哭泣的话、很难受、果然、嗯……”
固然已经再也说不出虚伪的爱的言语了,B夫毕竟是个温柔的男子,对于A子的悲伤,多少有些想要安慰她。
“……这样吧,在分别的时候,呐,我们互相交换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吧。这样,作为纪念,一直戴在身上。呐,就这么做吧。明天,最后一次,两点时在这里见面吧。那时我会带来的。呐,呐?”此时的A子不禁直率地想到“啊,果然B夫很温柔啊——”。然而,被甩了的女人的心理,已经由普通的女子,变成被诅咒的恶魔了。A子已经开始憎恨B夫了。
A子仰起脸。
“……明白了。明天,交换完彼此最重要的东西,我就会放弃你。”
“很、很明白嘛,A子!你要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,获得幸福。那么,今天就再见了!”
B夫松了一口气、逃跑似地离开了。望着那个背影,A子展开一个微笑。

第二天,同一家咖啡店。
A子到得稍早些。B夫也来了。
“呀” “好呀”
“带来了吗?” “嗯嗯”
A子的眼睛红红的,充满血丝。B夫在理所当然的罪恶感的驱动下,心想。(昨晚没睡,一直在哭吧……虽然可怜,但没办法。)
B夫像甩开这个念头似地,“来,我的是这个哦。过去,父亲在德意志的古董商店买来送给我的,古董万年笔。我非常珍惜它哦。不过,给你了呢”。B夫伸出手,A子接受了,“谢谢”这次轮到A子了。
“我的,是这个。”
A子的眼睛更红了,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箱子。
“是什么啊。”“打开看看。”
那是用油纸包裹着的,A子本人的食指。
“啊啊!”
B夫眼球几乎要掉下来一样瞪大了眼睛,身体颤抖着。眼睛愈发充血,A子说道:“这是我,最重要的东西喔,你明白的吧。昨晚切下来的。不行,好疼好疼啊。”
A子已经毫无理智了。那声音一反常态地大声、并且还颤抖着。“这种事情疼得不得了呢。疼得连该怎么从家里到这个咖啡店都不知道了。不过,我在约定的一个小时前就从家里出发了,反而早到了呢,嘿嘿嘿嘿。”
A子已经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知道了。然后,B夫也什么也没有听到。只是被胸中猛烈的心跳击打着。
“我呢,没有这个的话,会有很多困扰,不过既然说了是最重要的东西,就把这个给你吧。没有的话真的很困扰喔,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喔,这个……”
说着,A子指着白色箱子的内容。“啊啊啊!”B夫呻吟着。A子伸出的手指,那手指,自然就在箱子里。
“你看,很困扰吧。”【朗读到此为止】
B夫恐怖得想要逃跑。
“等等!”“哇啊”“请等等。拿着这个走吧。不然就没有意义了”
B夫几乎要发疯了。
“意义……!?”
“是呀。如果不是为了让你当成纪念带走,你觉得我切下来又是为了什么!!”
A子用浸透了血一样红色的眼睛仰视着、狠狠瞪着B夫。然后又一次,微笑起来。B夫吓得一边哭一边猛抓起箱子,吧嗒吧嗒地逃了出去。
“救、救救我——!”
A子开始考虑下次的作战了。在这极度的愉快中,右手依然流窜过死一样的剧痛,这一次,也不知道是喜悦、痛苦还是悲伤,大颗的眼泪落了下来。
“哈哈哈哈哈。我要让你更加痛苦。”

那以后过去半个月,B夫与C子关系愈好。
“说起来,呐,B夫。”“什么?”
“……和之前的女朋友分手的事,很辛苦吧。她很怨恨吧,对我的事。”
B夫心猛跳了一下。(对啊,从那以后再没见过她了,A子怎么样了呢。啊,可是,交换了礼物之后就放弃我,她确实这么说过。一定再也不会相见了。我现在很幸福。还是别想得那么深了吧。)
“没有什么能让你担心的事。那一边很好地理解了我喔。完全没有吵架。对了,那一定是因为,她说不定也有了别的喜欢的男人呢。”
“这样啊,呋呋呋。”
C子不知道A子的手指的事情。一切的一切,B夫都敛口不言。

“那么再见了,明天见!”
“怎么啦,你有什么事吗?还以为你今晚会来我家呢。”
C子脸红了。她是个纯情的女孩子。
“呋呋。对不起,我和朋友约好了。之前说过吧,前阵子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女孩子。”
没错——聪明的读者诸君已经明白了吧。这个“女孩子”正是A子。
“这次,也会介绍给你的喔。那么再见,呐。”“嗯,再见。”
二人吻别。
然而不甚明了的B夫,什么都不知道的C子,他们自己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已经被乌云覆盖。

涩谷站。A子等待着。
“久等了?”“不,现在刚到。”
A子事先调查过了C子的打工安排,变得相识,迅速的接近了。C子同情A子的手指,A子这样想的,虚伪的友情加深了。
两个人看完电影后进了咖啡店。
“A子,就像今天电影主题那样,三人男女之间的友情是真的存在的东西吗?”“呀~啊,那只是时代错误的价值观罢了,什么吗,我可不认为。”
“嗯,就是呢。”
C子嘬饮着红茶:“是啊,但是像今天电影这样的青春禁忌电影,最近减少了呢。所以啊,这个是一直想看的。有趣吧?”
“嗯嗯,我也很喜欢,那样的关系。”
A子心里浮起淡淡的笑。
“喂,C子酱,给我介绍你的男朋友吧?”
“哎呀,当然啦。我也是这么打算的。”
“今天的电影看的,我也想要有友情关系的男性了。”
“嘛。”
C子也在心里笑了。这是相信了A子单纯的样子的亲切笑容。但是,马上就(不行,不能笑)C子心中这样想,(这个人很介意自己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的食指,一定到现在对男人还是消极的)C子没注意到自己的单纯。
“好吧,他一定会很中意你的,你对他也是呢。但是啊,A子,不要错误的对他有什么恋爱感情之类的呢。A子如果和我的那位相恋了,我会连你们一起嫉妒的。因为两个人我都不想分离,我的恋人,还有好友。”
“吼吼吼,我们三人要成为好朋友呢。”
C子想象着自己在中间,恋人和好友在两侧支持自己的画面,好幸福。

A子和C子在当天设立了娱乐计画。那是A子B夫C子三人兜风计画。
目标是D丘。C子告别时说。
“我负责便当。”
“那么我开车。”
二人制定的计画是这样。
A子和C子从道路的相反方向到D丘,B夫从另一条道路前往。然后在任意某地点相会,在那里C子把B夫介绍给A子。
“怎么样,C子,很有戏剧性吧。”
“嗯嗯。”
C子(稍微有点做过头了?)这么想着,(但是啊,仔细想想这样的介绍方法,确实是青春禁忌电影里的)想到能看见A子明亮的笑容,就欣然接受了。

当天,B夫先到达了约定的地点D丘。B夫高兴的同时,也在想象着心爱的C子的好友。
A子她们的车来了。
“喂——这里这里!哎?啊啊啊!”
咣当!A子从驾驶座上下来了。
“吼吼吼吼,吃惊什么啊,好久不见了!”
从副驾驶上下来的C子脸色发白的叫着:
“B夫,快逃!她要杀了你!”
“什么!”
B夫的双脚颤抖。
“A子,你到底在想什么!”
“吼吼吼吼吼,是让你感到痛苦的事哦。来到这里的路上,我们两人的过去,已经全~部对C子说了,全~部哟。相当震惊的样子呢,你可爱的恋人,把今天的早饭吐在车里了,好脏啊。结果呢,这孩子啊,中途说不想听了什么的。看,SM用手铐,和方向盘拷在一起。钥匙在这里。如果不这么做她就根本不听话。”
C子的手紧紧的陷入SM用手铐中。就像A子说的,手铐的另一头铐在驾驶座的方向盘上。C子手腕开始已经变成得青白,没有血色了。C子一边哭,一边向B夫叫喊:
“快逃呀!”
“如果逃了的话,C子会怎么样就不知道了哟。”
B夫十分恐惧嚎叫得像快要死了一样,充分认识到A子是个多么不得了的女人……但是,如若分开的话……A子不仅仅是个恐怖的女人。因为这次是C子。C子有危险,绝对不能逃。
“在期盼些什么呢……”
“所以了,只想让你痛苦。是啊,首先站在那个悬崖边,对了,背对着。”(那样做的话,就会被推下去)
B夫当然这样想。油腻的汗水和冷汗从太阳穴滴滴答答的流向下巴。
“不要?既然这样,那么发动引擎,拷着C子的车会掉下去哦。”
“不要啊啊啊!”
B夫眦睚欲裂。“喂!你再靠近的话,C子的脸会受伤的!”
接着A子从口袋里取出登山用的刀,刀刃上反射着阳光射到B夫的眼睛里。
“呜呜呜……”
“喂!背对着站到那个悬崖那里!”
B夫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按照说的去做。其他的,什么也做不了。
“……真是个无情的男人。”
A子渐渐感觉到焦躁。越想越觉得可怜,但是被那可怜的男人拒绝的自己,更可怜更悲惨。
C子不能忍耐,用力拉动自己的手臂。手腕被手铐磨破也不能挣脱。可怜的C子,除了为B夫精神失常一样的徒劳挣扎之外,什么也做不了。
A子朝着背向悬崖边站立的B夫,慢慢的靠近。每前进一步,心里都满是愉快的情绪。(这个男人,想对他做什么是我的自由。那么要做些什么呢)A子凝视着可怜地颤抖着的B夫的背影,稍微思考了下。(现在,对这个男人,最想做的事情,想让他做的事情,屈辱的事情……痛苦的事情……复杂的……有趣……的事……不!果然还是这个,一定要干脆利落的做,一定!)
A子把B夫推下去了。“啊!”
C子发出惨叫。“吼吼吼吼。”
A子高声笑着。
然而可怜的B夫,勉勉强强的抱住了岩石,挂在那里。
“救命——”
“切,真是给我添麻烦啊。哎,哎。”
A子想要把挣扎的B夫从断崖上踢落。但是B夫拼死抓住粗草和岩石,没有掉落。
A子看到旁边有根切断的棒子。
“掉下去吧!”“不要啊!”
C子大叫。在以为B夫被杀了的瞬间,C子从座椅上站起来,拼命的跑。B夫伸出左手。
C子的右手没有了。C子的右手在A子的车的手铐上,从手腕处切开,挂在上面。
从C子的手腕处,血啪嗒啪嗒的滴落。
“呃!”
A子惊呆了。就这样,C子把B夫拉了上来。就那样只是注视着。
“……”
“B夫!”“C子!”
二人互相拥抱。“你,你居然为我做到这种程度!”
“一定要救你,我只是那样想而已。我爱你!”
二人相拥而泣。
B夫发誓以后要用爱补偿这个失去右手的女人。而且,C子也是自己的真爱啊。
C子没有后悔。只要能救B夫就太好了。
二人是真心相爱的,已经无法离开对方了。
A子也明白了。想道,“人的手指什么的,没有切掉就好了。真是傻瓜。那种事,要是没有做就好了。可是却已经失去了,当初没有退缩就好了”
已经,没有眼泪了。

Tag Search:
Comments: 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