习有所得的姑娘

詞、曲:水谷紹

“ものしり娘” is included in Tricomi – Good Girls Get Fed, Bad Girls Get Eaten as track #5.

于那个人而言的约会的意义,和于我而言的约会的意义,我不认为这两者是一样的。

拥有运动员般身材的他与我一起走路时,会出乎意料地紧紧握住我的手呀。

本打算将这样的体验作为经验而记在日记本上,但要是把整一本都写满了的话,我想我会把那本日记也扔掉的。

侧边橱柜(side cabinet)里堆积如山的书和报纸,看起来像是随意摆放的沙发和椅子。

窗帘一直保持着被拉起来的样子,想着“用上复杂地组合起来的音响设备(audio set),来放一下昨天买回来的CD吧”的那个人在我家住下来。

或许父亲不会知道吧,那个人从床上溜出来还没到10分钟呢。

大概有三角钢琴(grand piano)那么大的、宽敞的/雪白的冰箱。那里面,有我的父亲在哦。

父亲的尸体在厨房里,母亲的尸体在车里;那个人的尸体,则还在床上。

说了一句“我出门啦。” 很久以前就做好了准备呢。出去旅行的契机,总是微不足道的理由呀。

在有空位的巴士到站之前,无论有多少辆巴士来了,我都会让它们先过去呢。然后我啊,要举行一场第一流(first-class)的婚礼呢。

我爷爷是城里的大人物,在战争中发了大财,同时也有政治影响力。那个人的父亲是掌权者,在各种方面上,像是会自取灭亡的两人(我与他)相遇了。

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妈妈总是一边喝着酒,一边啜泣呀。父亲,那个被我称为父亲的人,他的脾气非常地、暴躁冷漠。

我喜欢父亲,喜欢母亲,也喜欢那个人呀。肉店的叔叔也是,和喜欢面包店的叔叔的程度一样,我都喜欢呀。

乘坐巴士的时候,在有空位的巴士到站之前,无论来了几辆我都会让它们先过去呀。登上有空位的巴士时,能坐下来的话、总之我觉得那辆巴士是有特等座/是第一流的呢。

(听译:hsrkatti/校对:jhn)

Tag Search:
Comments: 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